幻彩小羽毛

三次元cp: 完年文鑫

二次元cp: 魔道,天官,渣反 各种拉郎乱炖

【忘曦】广寒宫(三)

#OOC

#玉兔叽×嫦娥涣

#有原创人物出现(也有可能是隐藏的魔道角色,还没想好哈哈哈)

#幼儿园文笔


———————————————————


     回到今日,乃是凡间的中秋佳节。蓝涣像往常一样,看着他们的活动,时不时“调戏”一下蓝湛。今天的蓝湛也是悲催的没化成人形呢。看着人间热闹繁华,蓝涣不禁有些羡慕。




     “阿湛,你看今日真是好生热闹。”




     湛:.....




     “我知道他们每年都是如此,但我们还没试过啊,要不我们也庆祝庆祝?”




     湛:.....




     “虽然是凡人的节日,我一个神仙也能庆祝吧,哎呀就是好玩嘛~阿湛你每日都跟我个呆在广寒宫中你不闷吗?”




     湛:不




     可是我闷啊....蓝涣暗暗叫苦,自己怎么会有只这么宅的兔子。蓝涣手撑着下巴出神地想,不知今日阿瑶会不会来找我呢?谁知蓝涣竟是无意识说了出来,蓝湛听到这个名字,一个激灵从蓝涣怀里跳到桌子上愤愤地瞪着蓝涣。蓝湛自以为自己超凶的,但他也只不过是只毛绒绒的兔子,蓝涣看了只觉得可爱,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啊你,为什么就对阿瑶意见这么大呢?”




     蓝湛心想,不为什么,你难道没听过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吗?不过这句话他没当着蓝涣想,免得被他看出来。




     若是往常,蓝涣提议出去玩被蓝湛拒绝后他也就算了,可今日他异常执着和渴望到外面逛逛。可能是受金光瑶影响,自从那次失足掉入花界让他视野一下子开阔了他就一直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即便之前用朔月镜窥得人间景象,但那都比不上自己亲眼所见,亲身体验。蓝涣一直觉得他们所住的广寒宫已经十分美丽了,却不想那花界更是如梦似幻。那里四季如春,百花齐放,有的娇艳欲滴,有的芬芳馥郁。见识到如此美景,后加上金光瑶的几次探访跟他分享了许多趣事让蓝涣十分好奇,更想出去见识一下。




     “阿湛~外面很好玩的。”




     湛:....




     “阿湛~~我知道天规写着仙者不可私自下凡,但天界大大小小那么多仙他们怎么管得过来,偷偷溜下凡的仙者多的是呢!我们就去一会儿会儿,好不好嘛~~~”




     湛:.....




     “我们可以一起放花灯,猜灯谜,看烟花,人间还有月饼,糖葫芦,桂花糕,你难道都不想尝尝吗?从他们每次吃的表情我想肯定是美味极了~~” 蓝涣还说了好几个理由,想尽办法引诱蓝湛,听到好吃的蓝湛确是开始有点动摇。蓝涣瞥了一眼蓝湛觉得有希望,不禁勾唇得意一笑:没想到阿湛这么容易被说服以前怎么没再坚持一下,诱惑一下他呢。




     良久之后,蓝湛终是松口答应了,不过条件是蓝涣必须戴个面纱,蓝涣爽快地应了。至于为什么蓝湛会答应,倒不真是为了那些美食,蓝涣还对他说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说不定我们能遇到个世外高人能助你快点化成人形呢!” 就这样,蓝湛立马就答应了。当然还有一原因,蓝涣撒起娇来真!要!命!那软软嗲嗲的声音叫得蓝湛心颤~不过这也正是蓝湛一直不让他出去见人的原因,不但容貌吸引人,还总是这么诱而不自知,让他怎能放心!






     凡间,彩衣镇。




     “新鲜的枇杷!快来买一筐吧!”




     “包子!新鲜出炉的包子哟!五文钱一个,十文钱十二个!鲜嫩多汁的肉包子!”




     “糖葫芦!甜甜蜜蜜,团团圆圆,来一串冰糖葫芦唉!”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钱捧个钱场没钱捧个人场吧!接下来我们将表演胸口碎大石,徒手捞油锅,生吞大长剑!大家期不期待啊! ”周围响起了震雷的掌声和喝彩,“好!!”




     “不错不错”




     “妈妈我害怕~”




     “哇!好厉害啊!如果不用仙术的话我想连我都做不到吧,这凡人也太厉害了吧,你说是不是阿湛?”




     评论的这位便是偷溜下凡的泽芜上仙和他的宠兔蓝湛了。蓝涣一身月白袍子,面戴轻纱,虽看不出面容,但从他清秀的眉目,灵动的眼波,就可想象一定是个大美人。唯一与他气质不符的可能就是手上的糖葫芦让这位宛如九天仙子的人儿沾了点地气。在一群要么是粗布麻衣的普通人,要么是穿金戴银的富贵人中,蓝涣的一身纤尘白衣无疑是最突出的,加上他如此神秘地佩戴面纱更是惹人注目。




     表演结束后,刚开始在那儿吆喝的人拿着铁盘绕着人前走,只见时不时有人往盘子里放东西。那人停在了蓝涣面前,“这位姑娘对方才的表演可还满意?” 一边说着一边眯着眼上下打量着蓝涣。




     蓝涣虽有些疑惑,刚才也不见他问别人,但他还是如实回答:“满意,非常精彩!”




     “哟!原来是为公子啊,不好意思...”那人暗暗惋惜了一下。蓝涣看清楚了盘中之物高兴地说道:“哦!我知道了,这个叫钱,你是要我给你钱。” 




     “我....”那人倒是被蓝涣说不上哪儿奇怪的话语噎了一会儿,“若是公子愿意,就赏几个铜板吧。”




      “我倒是愿意,但是我没有钱啊,不好意思。”




       那人挑眉地望向蓝涣手里的糖葫芦,蓝涣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解释道:“这个是卖糖葫芦的大妈送我的,说我长的俊不要钱,” 蓝涣羞涩一笑,“虽然也不知她如何看出的....” 那人盯着他明显不相信,蓝涣也不知怎么解释。蓝涣不太懂规矩以为一定要给钱,正在思索该怎么办,盘中突然被放入了一锭银子。




     “我来替公子给吧,算是我们俩赏你的。” 蓝涣听闻立马转头看,“这怎么行,我与公子素不相识,怎好让你出钱。”




     那位公子一身精致玄衣轻摇着把折扇说道:“唉~一点小钱而已,我有意与公子结识不知公子给不给这个面子?” 此时蓝涣只觉得凡人太好太热情了吧,先是得到免费糖葫芦,后又有这人帮他赏钱,蓝涣实在是感动。




     “在下蓝涣,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蓝涣极其雅正地拱手道,反观对方就没那么多礼节拘束。


  


     “我姓朱,单名一个环字,哈哈倒是跟蓝兄的名字很有缘啊。姓氏都是颜色,名也如此相像!” 这位朱环是个自来熟,一个“蓝兄”的称呼一下子就拉近了二人的距离。蓝涣看他应才十五六岁,有着跟金光瑶一样笑吟吟的样子,又多了份活泼,蓝涣把他也归为可爱的弟弟一类,自是对他更亲切了些。












     蓝湛不高兴,非常得不高兴。




     此时蓝湛懒懒地趴在桌上看着桌旁两侧的人谈笑风生。没错,蓝涣又不理它了。才刚下凡他又遇到了个野男人!那人就因为帮他赏了那街头表演的人钱就一直纠缠蓝涣,带他到了一家饭馆,说什么是彩衣镇最好的饭馆,后来他才知道原来那饭馆就是他家开的。蓝湛不屑地想着:才没有蓝涣种的萝卜好吃呢。




     “蓝这个姓氏倒是少见呢。”朱环饮下一杯酒后悠悠地说。




     “嗯?是吗?”




     “当你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立马想到一个人。”




     “什么人?”蓝涣好奇地问道。




     “准确来说他不是人,他.....”朱环故作神秘地停顿,又慢慢靠近蓝涣。




     蓝湛立马炸毛:干嘛呢你!不会好好说话啊,哼蓝涣是不会喜欢你这种坐姿不端的人




     “他呀,可是个神仙。”朱环在蓝涣耳边压低声音的地说。当时蓝涣正饮着杯中的茶听到他这么说一下子被呛到。




     “咳..咳咳...神,神仙?你怎么知道?” 蓝涣心想,完了完了被发现了吗?早知道就编个假名字了。当初蓝涣之所以没换也是觉得凡人应该不会知道这个名字,先不说他不是什么出名的仙,有自己的庙宇和雕像供人参拜;再者,要真是认识他也只会知道他的名号,泽芜上仙,蓝涣是他的乳名,即便是仙者都有很多不知道,这朱环....是怎么知道的呢?




     “我跟你说,他不仅是神仙,还是我们俗称的嫦娥呢~”




     “嫦,嫦娥?”




     “而且啊,这位荣获天界第一美女的仙子,其实是个男的!哈哈哈” 




     “男,男的!?” 蓝涣更震惊了,连这他都知道!




     “嗯!你不知道吧?其实嫦娥的真名就是姓蓝,跟你一样。你肯定想问我怎么知道的对吧?嘻嘻因为我见过他,我们俩是老相识了!”




     “啊?” 对不起这位兄台我不认识你....




     湛:呸,谁跟你是老相识




     听到蓝涣的疑惑朱环没有答,只是故作高深莫测地样子看着蓝涣。




     “难道...你也是神仙?”蓝涣试探地问道。




     “我....”朱环轻轻点头,结果说的却是“不是。” 蓝涣彻底凌乱了。




     “哈哈哈哈我怎么可能是神仙呢你觉得我像吗哈哈哈。”




     “那你怎么....”




     “虽然我自己不是但我还是很厉害的哟,我可是神仙的朋友。”朱环嘚瑟道。“我知道,这挺不可思议的,你要是不相信也是能理解的...”




     “不,我信。” 虽然他没说出蓝涣全名,但能知道凡人常说的嫦娥其实姓蓝,而且还是位男子,就证明他绝不简单。也许他真的认识天庭的某位仙,或是其实他自己就是只是在蓝涣面前掩饰而已。




     “诶真的吗?我就知道蓝兄你非比寻常,有眼光!其实我一见蓝兄就觉得你不普通,一般人我肯定不会告诉他们这个秘密,来蓝兄,我敬你一杯!”朱环又干了一杯酒后才发现蓝涣一直喝的是茶,“蓝兄你怎么不喝酒啊,难道是不好喝?”




     “啊不,我只是不会喝,酒量十分的差,怕在朱兄面前失礼。”




     “哦,哎呀没关系啦,就喝一杯吧。蓝兄,不是我吹啊,我家酿的酒可是姑苏第一,姑苏人谁人不知我朱家的天子笑啊,我看蓝兄你一定是外地人,来我们姑苏是一定要尝尝的。而且这酒劲也不大,不容易喝醉的。” 说着便倒了一杯递到蓝涣面前。




     “这....”蓝涣僵硬地看着眼前的酒杯,想起上次喝酒惹出的事,实在不敢再喝了。不过不等蓝涣拒绝,蓝湛马上挡在蓝涣跟前,将酒杯推倒了。





———————————————————————

作者几句话:

在这里感谢关注我的小可爱们,好久没更竟然还在涨粉感觉好惭愧啊🙈 其实我一直想着这篇文和你们的,我还有好多脑洞但又不想挖太多坑😂这次寒假都没更到多少,拖延症晚期没救了~ 我就是空有脑洞没什么剧情,愿意继续看下去的真的谢谢❤ 

评论(10)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