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小羽毛

誓要为冷圈加粮!!
三次元cp: 完年文鑫,富贵皇权,棣欣引力,一彦为定

二次元cp: 魔道,天官,渣反 各种拉郎乱炖

【忘曦】幸运石(2)

#本来是分上下,结果又一次越写越多😂

#有羡澄

#ooc

————————————————————


     “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吗!!!?!” 魏无羡第一个反应过来,惊叹道,蓝忘机江澄二人还在震惊和怀疑的状态中目瞪口呆地看着蓝曦臣。


      听到魏无羡的话,蓝曦臣微微皱了眉,“魏公子此言差矣,曦臣不是妖精。”


     “哦不好意思....那....” 魏无羡说完也觉得有点不妥当,看蓝曦臣这一身皎白仙姿,衣袂飘飘,肯定是——


     “你是神仙吧!!” 魏无羡惊喜地拉着蓝曦臣的衣角道,“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看见神仙!!!?”


     蓝曦臣思索了一阵,“嗯....要说神仙...其实我也还没够格。”


      “啊?” 魏无羡彻底懵了,“那你是个什么东西?”


     “魏婴!注意言辞。” 一直呆滞的蓝忘机终于出声道,对于这个陌生人,他好像总会条件反射地为他辩护。


     “其实我原本也不过是块成色极好却也普通的玉坠,” 蓝曦臣解释道,“千年前确是有修仙之族,修炼成神倒是其次,主要是为斩妖除魔,匡扶正义,” 蓝曦臣转向蓝忘机,“主人也许不知道吧,您的祖先便是修仙五大世家之一的姑苏蓝氏,我的第一位主人,就是蓝氏的创派祖师,蓝安。”


     “哦?” 魏无羡惊奇的看向蓝忘机,那人皱着眉微微点头,意示自己确实有这么一位祖先。


     “姑苏蓝氏居住在一处灵力充沛,仙气缭绕之地,名唤云深不知处,千年来我作为传家宝一代一代传给蓝氏嫡亲长子,在如此环境之下,不但能吸取灵力和日月精华,还伴随着每任宗主修行,调神养性,渐渐地,便也生出了灵识,直到蓝翼主人那一代,她直接将我点化成形,至此,我就承担了守护每任蓝氏嫡长子的任务。”


     “哇塞!原来是守护神啊!” 魏无羡两眼放光地看着蓝曦臣,“蓝湛你也太幸运了吧!!”


     蓝忘机不理他,不知在低头想着什么,旁边的江澄一脸见鬼的表情。


     “不是吧魏无羡.....这么扯的东西你也信???? 按他这么说如今世道还有神仙?有妖魔鬼怪?不是你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吗,这种神话故事骗小孩呢你?”


     “江公子,我所言句句属实。” 蓝曦臣睁着布灵布灵的大眼睛真诚地看着江澄。


     魏无羡揽住蓝曦臣的肩膀,“哎呀澄澄,都说了别对小美人那么凶嘛,我认为这世间万物浩瀚宇宙有许多事情我们都解释不了,所知道的也不过冰山一角,何必如此死脑筋,再说了,我觉得小美人说的很真诚啊,一点也不像撒谎。”


     “你!哼!随便你吧。” 江澄生气地转过头,魏无羡风流他一直知道,学校里几乎每个相貌端正的女生都被他搭讪调戏过,可此时看着他揽着那个蓝曦臣还处处维护,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魏无羡多机灵的人,立马察觉自家(未来)媳妇生气了,果断放开蓝曦臣的肩膀奔向江澄,“哎呀澄澄别生气~~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如果澄澄不相信那我也不信了!”


      “.....真的?” 江澄斜眼看着魏无羡,看他如此积极地讨好他也是有点动摇,转头又看了一眼蓝曦臣。魏无羡说的不错,真是个美人。蓝忘机长得好看他不否认,可也没到让人叹为观止的地步,而蓝曦臣明明跟蓝忘机长得那么像可江澄还是觉得他比蓝忘机好看百倍,也许是因为蓝忘机老是板着一张脸,再好看的脸也被他毁了。可蓝曦臣不同,温柔的五官笑颜吟吟,明眸皓齿,纤尘不染的气质。美,却不似女人那样娇滴滴的,他还是拥有男人的英气,却又完美地参入那一点阴柔,更何况还穿着一身古服,长发及腰,有点雌雄难辨。有时说话和动作还有点可爱!这些词他是绝不可能用来形容蓝忘机的,可,放在蓝曦臣身上好像完全没有违和感啊,若不是深信科学,江澄一定会相信他是个天仙。也许也正是因为蓝曦臣的美貌让江澄第一次有了危机感,不管魏无羡之前撩了对少美女他都没在意,可这次在蓝曦臣面前,第一次有点不自信。


     蓝曦臣此时低下眼帘,有点伤心,江澄不相信他,忘机主人更是....从他说出自己身份的时候就没说一句话。他是不是不喜欢自己啊,蓝曦臣想,他肯定认为自己是个骗子,或者妖怪!蓝曦臣越想越沮丧,咬住下唇忍住哭出来的冲动,可眼角已染上悲伤的熏红。


      美人盛泪,我见犹怜。江澄看过去,见到蓝曦臣伤心的样子怔了一下,不会真的是自己太凶,伤他心了?蓝曦臣那样子实在让江澄过意不去,终于想起了要怜香惜玉,迟疑地开口:“你...你怎么了?”


     蓝忘机从呆愣中回神,看见蓝曦臣泫然欲泣的样子,眉头皱得更深了。却见蓝曦臣小心翼翼地走向蓝忘机,轻轻拉住他的衣摆,“主人.....你不要不喜欢我....” 蓝曦臣此话说得十分委屈还带有他不自觉的撒娇,蓝忘机呼吸一滞。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


     “.......” 蓝忘机静静地看进他眼瞳里。


     蓝曦臣歪头,“嗯?主人你想——” 蓝曦臣刚要破译蓝忘机眼神想传达的话就被魏无羡打断。


     “啊哈哈其实我们不是不相信你啦,” 魏无羡感受到尴尬的气息决定打断道,“蓝湛也肯定不是不喜欢你,只是你说的事情确实有点离奇,你,有什么证据吗?”


     “证据?”


     “就是证明你真的是个玉灵啊,不如你给我们施个法术吧。” 魏无羡期待地说。


     蓝曦臣摇摇头,“我的作用便是守护嫡子,除非主人受到危险,我的灵力才能被激发,我并不会其他仙术。”


     魏无羡失望地嘟嘟嘴,“这样啊~” 随后又想到个办法,“诶!那要不我拿把刀砍蓝湛看你在十米之外能不能阻止?”


     “这个....” 蓝曦臣有点惊恐,但没等他想好怎么回答,魏无羡就感受到蓝忘机冰冷的眼神。


     蓝忘机:你想死?


     魏无羡吐了吐舌头,“没没没蓝湛,你冷静,我开个玩笑哈哈。”


     “其实,除了施展法术我也有另一个方法可以证明自己。”


     “什么办法?”


     “主人可以说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关于他的所有事情我都知道。”


     “哦?说来听听。”


     蓝曦臣回忆了一下,“emmm....主人小时候遇到过不少意外都是我救他的,比如….主人12岁那年走到郊区差点被石头砸死,9岁那年差点被河流冲走….还有一岁那年!当时小主人才刚学会走路不久,摇摇晃晃的,不小心就滚下了楼梯!” 


     蓝曦臣不自觉地露出笑容,看得魏无羡很困惑,“蓝湛出现危险….你好像很开心?”


     “啊?当然不是啊!”


     有蓝曦臣的保护,蓝忘机到最后自然都是安然无恙,所以蓝曦臣也没多担心,因为救蓝忘机已经成为本能,不需多思考,也不会怀疑自己能力。蓝曦臣露出笑容只因为——


     “魏公子误会了,我只是想起了主人小时候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诶?真的!?” 魏无羡又来劲了,“那你跟我说说,蓝湛小时候什么样的?他从小就板着张脸吗?”


     “当然不是啦,主人小时候可可爱了~胖乎乎的,啊~其实我当时就好像化形好想捏他的脸啊~嘻嘻。” 蓝曦臣满脑子都是蓝忘机小时候软糯又可爱的样子, 捂住心口满脸花痴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想心上人,但其实不过是个没啥表情的小孩。


     “哈哈哈哈哈,你是说,蓝湛小时候很胖?哈哈哈哈实在很难想象啊,还有可爱?这也是我从来没想过能形容蓝湛的。”


     江澄翻了个白眼,“小孩子一般都是肉嘟嘟的,你小时候也是,胖得跟头猪一样。”


     “你!” 魏无羡压下不满,这是自己未来媳妇,不能骂,不能骂,“嘻嘻澄澄说的不错,专供你的猪,oink oink~”


     蓝曦臣注意到蓝忘机被恶心到的眼神,趁着羡澄又在调情,蓝曦臣悄悄靠近蓝忘机,“主人倒没有那么夸张,我很喜欢主人胖胖的样子,像个小包子一样~~” 蓝曦臣想起蓝忘机小时候就心里萌出血,胖乎乎的小短腿小短手,还会奶声奶气的叫隔壁邻居哥哥“哒哒~”, 蓝曦臣感觉自己要控制不住想捏脸的冲动了,觊觎许久,他终于可以再次化形,还能这样站在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似乎也察觉到蓝曦臣的意图,出声阻止了,“别胡闹。”


     “哦…” 蓝曦臣只能失望地回道。


     蓝忘机发现,蓝曦臣只要委屈失望或撒娇的时候都喜欢嘟嘴,他倒是有点想捏他的脸….


     “!!!主人你!?”


     天!没想到蓝忘机这么想着,身体快于脑子,爪子就真的伸过去了!蓝曦臣被突然一捏吓了一跳,蓝忘机也为自己幼稚且不雅正的行为感到惊讶,但这惊讶只有一瞬他便立刻调整神色一脸正经地回道:“惩罚。”


     蓝曦臣:??为什么啊,我不是还没捏吗?


     蓝忘机将捏了脸的手藏在身后轻轻摩挲,回想刚才的触觉,真软,真滑。


     刚才蓝忘机的举动同时还让魏无羡看见了,别提他多震惊了,仿佛比知道蓝曦臣是神仙还不可思议,平时生人勿近蓝忘机竟然捏人脸??万年冰山脸的蓝湛捏完之后好像…还笑了??!!?!


     魏无羡震惊的瞳孔对上蓝忘机平静的眼眸。


     。

   

     。


     。


     两人各有所思。


     尴尬的气氛又起,蓝曦臣知好出声道:“这下,魏公子和江公子可信我了?”


     “信!当然信了!你连蓝湛的祖师爷还有小时候的事情都知道,我还能怎么质疑呢哈哈,不过当然,最主要啊还是蓝湛他信不信。”


     “主人….?” 蓝曦臣又用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他,蓝忘机轻咳一声,“我自是信的。” 可没想到蓝曦臣还有点不满,“那为何我说我明身份的时候你不说话?你不会是嫌弃我,或者害怕我是妖怪吧!”


     “并未。”


     “可是你....”


     “我只是在想……” 蓝忘机又皱起了眉头,向蓝曦臣走近一步,“在我之前,你已经有很多位主人了?”


     “我….是啊….” 蓝曦臣怯怯地回道,听蓝忘机这口气好像不太高兴啊,可蓝曦臣不理解为什么,而且他也不想撒谎,他世代守护蓝家嫡子已有千年,就是有很多很多主人啊。


    说实话,蓝忘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在蓝曦臣说到蓝安前辈的时候他已经信他所说的了,可听到蓝曦臣说他还有很多主人,心里莫名不痛快。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视线再一次相交。


     魏无羡:搞了半天,你是在纠结这个!!?!?


     老司机魏无羡一下就分析明白了所以。魏无羡觉得他知道的太多了,要趁蓝忘机杀人灭口之前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魏无羡想到便付诸于行动,“啊哈哈那个蓝湛,这个既然你有了客人我和澄澄就不打扰你了,过几天你再来找我玩啊。” 后又忍不住转向蓝曦臣,“再见了小美人~” 蓝曦臣害羞地用袖子挡住脸,蓝忘机不动神色地站在蓝曦臣身前隔开了魏无羡。








      魏无羡走了。只剩下蓝忘机看着蓝曦臣,蓝曦臣看着自己鞋尖。


     良久之后,蓝忘机开口询问,“你,可还能变回玉坠?”


     蓝曦臣摇摇头,“其实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化形了,随着时代的变迁,修仙已不为人知,甚至濒临灭绝,我早已被封印,除了保存灵力继续保护嫡子之外已不能化形。这次能成功化形我也很意外,我并不知是怎样化形的,也不知该如何变回去。”


     “那…今后,你待如何?”


     蓝曦臣不解,“主人不让我跟着你了吗?可是我…我的使命就是守护你啊,除了你我无处可去啊….主人到底….还是讨厌我吗,也是,谁家的首饰变成人了也会吓到吧,我….。” 蓝曦臣越想越着急,害怕蓝忘机赶他走。看到蓝曦臣慌张的样子蓝忘机心有不忍。


     “我没有要赶你。” 相反,听到蓝曦臣变不回原来也不会离开自己,顿时松了一口气。


     “今后,你就跟我住了。”


     “真的!太好了,谢谢主人。” 蓝曦臣破涕为笑。


     “咳,不要再叫我主人了。”


     “那我应该叫你什么?跟魏公子一样叫…蓝湛?觉得有点不太好.....”


     “叫我忘机即可。”


     “哦…..好叭,我知道了主…..忘机。”


     忘,机,第一次听到蓝曦臣叫他的名字,蓝忘机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好听。发现自己又出神了,蓝忘机赶紧掩饰地说道,“嗯,早点休息吧,你知道浴室在哪儿吧,你洗澡,我为你收拾客房。”


     蓝忘机刚走一步就感觉到蓝曦臣拉住他的衣袖,一回头就看到他水汪汪的大眼睛,“主,哦不,忘机,我想和你睡。”



     


     








       


     



     

评论(14)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