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小羽毛

誓要为冷圈加粮!!
三次元cp: 完年文鑫,富贵皇权,棣欣引力,一彦为定

二次元cp: 魔道,天官,渣反 各种拉郎乱炖

【忘曦】广寒宫(二)

#依旧ooc

#这章有点沙雕 (*≧▽≦) 

#玉兔叽×嫦娥涣

#微副cp,泥萌猜是谁


——————————————————


第二章



     再次见到蓝涣是七日后,可蓝湛却觉得那已经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这几天蓝湛四处寻找蓝涣,中途遇到了两个讨厌鬼,本想问他们帮忙的可他们听不懂蓝湛说的话,或者说他们根本不知道它在说话。不帮也就算了,其中一个还说要把它烤来吃了!之后的经历十分艰辛曲折,不过蓝湛终于逃出了魔爪奔回了广寒宫。要说蓝涣和蓝湛真的是默契十足,蓝湛前脚刚进蓝涣也回来了。只不过蓝湛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看到他身后一个矮小,金光灿灿的身影,蓝湛的脸一下子又黑了下去。




     “阿湛我回来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蓝涣愧疚地说,“唉,都是我不好,没想到我酒量这么差....” 蓝涣不禁有些羞涩。




     “哦对了,这位是牡丹仙,瑶光上仙。我那次竟是失足掉进了花界入口,还好有阿瑶相救,治了我的外伤还把我送回来。” 蓝涣感激地看向金光瑶。




     蓝湛眯着兔眼仔细打量这个金光瑶。




     蓝涣看出蓝湛好像有点不喜欢金光瑶又加了句:“阿瑶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呢!我们要好好谢谢他。”




     听到这个词蓝湛打了个激灵,想起之前蓝涣看的人间话本里写着关于救命恩人的桥段,被救的大美人都是要以身相许的!蓝湛忽的跳到蓝涣面前凶神恶煞地瞪着金光瑶,满脑子呐喊着不可以!!!蓝涣是我的!!几天不见自家大白菜要被人拐走了!




     蓝涣没想到这么说反而激到了蓝湛。不过好在金光瑶根本没注意到蓝湛,眼神一直是看着蓝涣的。




     “举手之劳而已,不足挂齿,我倒是觉得是我的荣幸,天上掉下个大美人,我可是捡了个大便宜。” 金光瑶笑道。




     蓝湛听到他说大美人更是加重了他的怀疑,这个人就是来拐我的大白菜的。




     金光瑶同蓝涣一样是个常带笑容的人,不同之处在于蓝涣总是温温柔柔如沐春风;金光瑶是阳光灿烂,恰到好处的笑容,加上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略娇小的体形显得更加乖巧纯真,任谁见了都觉得可爱讨喜。可偏偏蓝湛就看他不顺眼。




     蓝湛本以为介绍完他就可以走了,谁知道蓝涣还邀请他进了广寒宫!蓝湛幽幽地看向蓝涣,充分地表示它的抗议,可平时善解兔意的蓝涣这次竟然视若无睹!




     蓝涣带金光瑶去了后院的兰亭,给他沏茶还布置了盘棋。




     “我这里清冷简陋。比不上你那芳菲殿,阿瑶可莫要嫌弃啊。”




     “怎么会呢!早就听闻这云深不知处的广寒宫景色绝美,乃是真正仙境。虽不似我那儿繁花似锦,却是素雅端庄别有一番风味,也很符合涣哥哥你的气质呢!只怕我那芳菲殿都略显俗气了,涣哥哥你才是真的不染纤尘的仙子。早就听闻广寒宫内住着一位仙界第一美女,没想到就是涣哥哥你!不过当初遇到你时也是被惊艳到了,虽然衣服头发都颇有些凌乱,满脸灰尘,却也盖不住涣哥哥从内而外散发的气质,当时就在想世人常说的第一美女嫦娥也不过如此吧。”




     被金光瑶突然这么一顿夸蓝涣羞得脸通红,不好意思道:“都是他们乱传的,阿瑶怎么也跟着起哄,再说涣是男子....而且阿瑶你长的也很好看啊!” 蓝涣朝金光瑶露出个羞涩又带夸赞的笑容,那可谓是动人心弦,倾国倾城,金光瑶也不禁看呆了。“不过阿瑶若是喜欢这里可以常来啊!”




     湛:常来?什么常来!蓝涣你可长点心吧,你这是引狼入室你知道吗!




     蓝湛自金光瑶踏进云深结界的那一刻就对他是十万个不满,他的每一个动作,跟蓝涣的每一次对话都要评论一遍。




     “只要涣哥哥不介意我当然没什么问题,简直求之不得,涣哥哥别觉得打扰就好。”




     湛:介意介意非常介意,非常打扰!




     “当然不打扰,应是我求之不得才是,我这里平时没外人来怪冷清的,阿瑶若是能来陪我说说话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湛:你有我陪还不够吗!!!?




     湛:这人笑得真假




     湛:马屁精




     湛:谁允许你靠他那么近的,你的衣袖碰到我涣的手了!




     湛:涣哥哥是什么称呼,太肉麻了吧!要叫也只能我叫!!




     湛:哼~才这么几天就找到野男人还带回家了!阿瑶阿瑶叫得这么亲密




     涣:........




     把蓝湛丰富的内心活动全收眼里的蓝涣终于无奈地出声提醒了一下:“阿湛....”




     “怎么了涣哥哥?”




     “不好意思啊阿瑶,阿湛它似乎对你有很大的敌意啊。它....可能是之前太担心我了,你别往心里去啊,它其实平时还是只很温顺的兔子的。”




     “哦?” 金光瑶挑眉地望向那只兔子。




     瑶:额....涣哥哥你不说的话我还真没看出来啊




     自从蓝涣“好心”安慰了金光瑶后他才后知后觉感觉到那只兔子深深的怨念和怒意。




     瑶:这眼神好像某个小流氓看到我跟别人靠太近或不理他的时候啊




     金光瑶这么想着背后突然凉嗖嗖的,他赶紧往后看了一眼确认没有人才松了口气。也是,这里是云深不知处,可是要通行令才能进来的,他怎么会在这儿呢,况且,他都消失好久不见了。金光瑶这么安慰自己,可腰间却隐隐泛起了熟悉的酸痛感.....




     “阿瑶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蓝涣关心道。




     “哦....没事....那个,天色不早了,我也叨扰多时,我看还是下次再叙吧。” 金光瑶直觉再不走就要出大事了。




     “哦好吧....” 蓝涣略有点失望,“我平时不出门也没别的事做,阿瑶可以随时来啊。” 说着蓝涣从怀里掏出个玉牌,“这是云深不知处的通行令,不但可以让你自由出入这里还能帮你找寻位置,我知道这里不怎么好找。”




     “这....不太好吧,涣哥哥就这么信任我?” 金光瑶有些心虚地看向蓝湛,果然那只兔子现在感觉随时就要燃起来了。




     “有什么不好,阿瑶又不是坏人还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第一个朋友呢!” 蓝涣开心地说道。




     湛:不要再提恩人这两个字!




     瑶:第一个朋友?!妈呀,这兔子的占有欲比我家小流氓还强....诶不对,什么我家?呸呸呸,他才不是我家的,哼~




     终于送走了金光瑶,蓝湛算是心情好了那么一点,可是依旧很差。没想到蓝涣还要火上浇油,对蓝湛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责骂。




     “阿湛,你怎么能这样没礼貌呢,阿瑶好歹是客人还救了我呢,我知道我们家不常来客你不习惯,但你这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你看,都把阿瑶吓跑了。我好不容易认识个朋友.....” 




     好吧,其实也不算责骂,就是这么轻轻指责了几句,但在蓝湛的心里,蓝涣从来没对他说过重话,所以这个已经算破口大骂的程度了。这么久没见到蓝涣,好不容易回来了却被冷落了这么久,看着他跟别的男人说说笑笑,最后还被指责!蓝湛真是委屈,不爽到了极点,这下它也赌气,跑回了兔子窝不想理蓝涣了。




     “诶阿湛!阿湛!你别生气啊!” 蓝涣无奈地追着蓝湛。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家兔子脾气这么大。




     蓝涣找到蓝湛后像往常一样抱在怀里轻柔的给它顺毛,耐心地哄了有好几个时辰它才终于气消。可实际上蓝湛在心里狠狠地给蓝涣记了一笔。蓝湛再一次非常想化成人形。这个主人不乖啊,到时候可要好好教训一下.....

评论(23)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